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马币什么时候会谷底反弹?!

科学理论说物极必反,技术分析说超卖必反。马币换美元从去年7月一路下滑大约40%左右,就连一点明显的反弹都没有出现。翻开报章,聆听收音机,跟朋友长辈聊天的话题都是马币严重贬值,而且还会继续贬值。

今天这个帖子就不谈基本面,只谈马币触谷底和从谷底反弹的时间。首先请看看下图,美元换马币历史高点是位于RM4.89左右,而2011低点是位于RM2.93左右。从大图表来看RM4.40将是极为关键的阻力。
美元换马币月图


如果9月和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换马币关在RM4.40以上,马币很大可能继续下滑,说说话我个人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物极必反。

如果9月和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换马币关在RM4.40以下,马币绝对有望反弹。

总结来说,马币反弹与否就看9月10月,笔者认为反弹日指日可待。反弹幅度大不大,也要看美元自己本身的表现了。如果马币反弹,美元也表示强劲,那么幅度就会不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