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市场先生说:“机会在蓝筹股上!”


尽管大马股市从底部的1503点反弹到1600点以上,不过我发现很多投资者还是在保持观望的态度,数据也显示散户还是在净卖出。还有部分的投资者提到,这次股市反弹只是短暂的超卖反弹,最坏的还没来,加上九月美国预期升息更是让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的态度,不太敢参与或是大胆买进。而我倒有另一个看法。

我同意现在的市场还是很不稳定,不过在股市怎么可能会有100%稳定的时候?在1997年当大部分的人都觉得房地产前景稳定的时候,房地产崩盘。在2000年当科技股被受看好,受肯定的时候,科技股指数从最高点滑落超过95%!所以我觉得投资者也不要等到市场稳定后才出手,因为当大家都一致认同市场是稳定的时候,股市往往都将近调整期或熊市,不容易赚钱。

不管九月美国会不会升息也好,我还是要强调,谁敢去猜升息的速度以及幅度,谁敢去猜升息或不升息后股市的反应?既然那么难猜,倒不如看看股价(PRICE ACTION)给了我们什么暗示?从股价来看,我发现到市场先生在告诉我们:“快!快买蓝筹!”

结论:大胆买进些蓝筹股,试下水温,设下止损点。

以下是我个人觉得有潜能的蓝筹股:

AXIATA

MAYBANK

MISC

TENAGA

WPRTS

YT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