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指数分析:用简单数学读懂大马综合指数走势

大马综合指数大图
我把自己投入股市也将近5年,经历了几次大涨,几次大跌,也算是累积了些小经验。今天受到几位好友的激励,小弟决定开始写帖子跟大家分享一些经验以及看法,如有什么差错,恳请大家多多包涵也多多支持,谢谢!

近期财经报纸上登的都是马股与马币大跌的原因例如人民币贬值,双油滑落,政治危机,美元攀升以及美国预期生息等之类的不利因素。这些都是可能照成马股马币大跌的因素,不过我有另一种看法。我的看法是近几年股市涨得太多,需要调整以便维持未来的牛市,而刚才所说的总总因素只是让马股下滑的借口。

如上图显示,大马综合指数在1998和2007年从高点下滑超过20%后,产生了剧烈的下滑,也导致了金融风暴。而今天的大马指数虽然从最高点(1896)持续滑落了大概12个月,可还没从高点滑落超过20%。我认为目前状况也只是良性重置 (Healthy Reset Button),而不是所谓的金融风暴 (Crisis)。

总结来说,大马指数下面几个支撑是1570,1546以及1517左右,而1517左右是最为重要关卡。很多人认为金融风暴即将发生,甚至还担心马来西亚会破产等等,也许他们可以预知未来,不过小弟认为这也许是言之过早,等到指数跌破20%后再转悲观也不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