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如果你会放风筝,你就有机会成为金融市场的赢家


记得六岁那年,爸爸带着我到泰国的SONGKRA海边去放风筝。那时的我选了个超酷的风筝,准备靠着大风的力量,把风筝飞到高高的蓝天上。印象中,抛,丢,拉,放我都试过,不过我的风筝还是飞不上去,好几次运气好遇到大风飞了起来,不过没两下子又掉了下来。

这时候,爸爸对我说了一个我觉得对投资/投机/人生非常有用的道理。

爸爸说:“要让风筝飞得跟鸟一样高,你必须得在适合的时机拉;在适当的时机放,切记不可以一直拉而不放;不可放而一直不拉,要抓到平衡点。”

人生又起何尝不是跟放风筝一样,不可以只工作没有休息,不可以只休息没有工作。

股票市场哪有天天收青而不关红?

海浪也岂不是有涨潮也有退潮?

所以,银行也得跟着放风筝的道理,适当的时候放宽贷款,把屋价推高;过火的时候收紧贷款,把屋价拉回对吧?

今天,站在投资家的角度来看,您会选择在银行把贷款放得最宽的时候买入房地产,还是你会等到银行把贷款收紧到大伙都借不到钱的时候大胆投资房地产?

如果您的答案是放得最宽的时候买入,你会在2007年买入然后陷入次债危机。
如果您选择在收紧的时候大胆买入,您会在银行放款的时候带着一张笑脸。

“不要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里期待房间会变得更暗,往往停电夜晚的星空显得特别光辉耀眼;行情最坏的时候机会也特别多,特别有吸引力。”

***纯粹分享,买卖自负,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