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石油输出国僵局,1MDB课题,砂州大选,纳西尔请假,投资者投机客该怎么办?



正如标题所举出,大马股市近期被种种新闻环绕着。这些新闻到底对股市影响有多大?笔者认为,以上的新闻对股市无丝毫影响!那么,为什么综合指数最近都在跌?

其实道理很简单,只要你把图放大,综合指数其实从2016年1月21日的1600点慢慢爬到了3月22日的1725点,总共125点,也该休息休息吧?

值得思考的几个问题:

1.为什么那么多的坏消息还跌不破1700点?
笔者认为这些坏消息只是让股市调整的借口,短暂性罢了,是大胆入市良机,是加码绝佳时刻,而不是狂卖时光。

“价钱创造新闻,而不是新闻制造价钱。”

2. 那么多坏消息为什么马币不贬反而升?
很明显外资不打算逃,本地机构也不打算走,散户也别因此而慌?

3. 综合指数调整,什么行业还是稳如泰山?
产业,建筑业?

4.新闻不该是散户决定买卖的考量因素?
新闻未必是千真万确,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放得上报章,网页的新闻绝对是庄家要散户/投资者/投机客看到的东西!

房地产坏消息依然接二连三的浮现,不过产业股平均本益比乃4.5左右!而产业股指数也从底部反弹了100点(10%)。
“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不会变得更暗。”
“股市开始上涨的时候,往往找不到原因,等到上涨的理由都出现的时候,晚宴早已靠近尾声。”
“如果真的要在一开始找个股市上涨的原因,笔者相信只有一个:物极必反。”

产业股指数
FOLLOW UP:马星=马股之星?

”在别人恐慌时买入,你会有不一样的回筹。”

**买卖自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