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星期日

五月份投资投机需关注的五个要点


1. FBMKLCI 能否回到1700点以上。

大势已去,或只是良性调整,坦白说就要看指数五月份的走势了。如图显示关键阻力位于1665点左右,而支撑保持在1616。
FBMKLCI

笔者看法:
投资者/投机客不妨考虑借此机会大胆买进蓝筹股,不过笔者建议最好分批买进,先买一笔试水温,突破1665再买一手,然后千万记得设想止损点,毕竟捞低算是风险之举。喜欢刺激的朋友不妨考虑研究研究看涨凭单 (FBMKLCI-C34 其实蛮不错哦!)

2. 马币换美元走势。

外资持续撤了大概两周,马币也因此贬值,回到了靠近4左右(如图)。
USD/MYR
如果马币涨值回到3.95以下,证明外资再次对大马感兴趣,对大马股市算加分 (除了出口股)。所以,投资者/投机客不妨也关注下马币。

3. 国际油价。

输出国僵局也无法把油价退下,反而逆流而上,看来油价是有决心冲向50?45为目前阻力。不过笔者认为子要油价是站住40以上,也算是为大马股市加分。
CRUDE OIL
4. 中国股市走势。

中国乃是亚洲最大经济体之一,所以笔者认为绝对不可以忽略中国股市走势,尽管大部分股民投资的不是中国。中国上海指数顶部5100点摔下后,也休息了一段长时间,能否扭转乾坤?
SHANGHAI STOCK EXCHANGE

5. 马股跑赢大势与跑输大势的行业。

笔者依然保持之前所有对建筑业,产业股的看法(牛市,大牛市!)
建筑业已经很明显的跑赢大市,建筑业指数底部大涨25%+,个股也涨了不少吧?
至于产业股,大型的也开始底部反弹,不过还没有建筑业强,不可以忽视。笔者认为,5月19号国行开会,也许会推出对房地产有利的政策(笔者只是猜测,没有内幕消息)。
CONSTRUCTN

至于落后大势的行业呢?很明显,科技股,出口股。
TECHNOLOGY

***买卖自负,纯粹分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