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外围格局已定,美国升息与否已不再重要


“美国预期升息”这个话题从2014年开始就已经缠绕/主导着全球金融市场。而在这个话题之前,大家还记得是什么话题主导着我们的市场吗?答案是“ 量化宽松政策渐渐消减”(QE TAPERING)。当“美国预期升息”此话题开始后,我们在也没有听到有人提起什么QE之类的话题了。

想起2013年当量化宽松即将收缩时,行家们的看法,报章上刊登的都是对股市极度悲观不利的,不过到头来股市不跌反而破新高!这一次,美国只是预期而已,还没真正升息,股市就已经调整了大概一年左右,然而大多数认为如果美国真的升息了,股市就会崩盘。我的看法是,升息后,反而股市会大涨,而且很大机会会破新高!

市场总是需要一个话题(MARKET THEME)来主导,“美国升息”只是一个话题,而这个话题很快的将会被淡忘,我预测将会有另一个话题出现来代替这个话题。最新的市场话题很大机会会来自中国!

所以接着下来市场怎么走,看的不是美国会不会升息,因为这个已经再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件了。真正要看的,真正重要的反而是中国未来经济政策,中国未来股市走势,因为他将主导我们亚洲进入另一波牛市!